孤山话唠

Ganag, Durinul!
《自冥冥处》PDF放在袋底洞了朋友们!

  【So this is the Hobbit.】

  伟大的造物主奥力的殿堂里有一座巨大的图书馆,除去日常的工作——并没多少,Thorin有大部分时间都花在这里。毕竟,不像Dís和他父母祖父母,在工作家人和朋友之外,他只身一人。

   待在冷清的房间比起有书相伴,他更愿意选择后者。

   直到他在图书馆里听到一阵不寻常又异常熟悉的呼噜声。

   “Frerin?你怎么会在这里?”Thorin皱眉,一把揪起垫在书上睡得正酣的弟弟。

   “发生什……”金发矮人被吓了一跳,睁眼一看是Thorin,没好气地捶了他一下,“有事儿吗,亲爱的哥哥?”

   “这里是你睡觉的地方吗?回你的房间去。”

   “我没事干。”Frerin抓了抓睡得一团糟的头发,“再说了,我经常来这儿,只是你这块石头没发现而已。”他小小地翻了个白眼。

   “你经常来?”Thorin有些惊讶,他确实不知道。不过——环顾一圈四周的大理石书架,“恐怕不是来丰富你那空脑袋的吧?”

   Frerin对他的挖苦习以为常,嘴里嘀咕了几句,抓过被自己垫在身下、还沾着少许不明液体的书,兴奋地哗啦啦翻着,“看那些枯燥的历史书有什么意思?凡间的世界变得太快了!给你看看我新找到的藏宝图!”

   他戳着一张被夹在书里的破旧地图,“你敢相信吗?蓝山说不定有没被发现的宝藏!”

   “现在说这些有什么用?我们已经死了。”Thorin有些哭笑不得。

   “扫兴鬼。”Frerin哼了一声,蹲下身开始收拾。Thorin在他的手忙脚乱中意外地瞥见一张熟悉的羊皮纸。

   他的呼吸一滞。

   “那张纸……”他干巴巴地开口,Frerin停下手里的活,回头疑惑:“怎么了?什么纸?”

   他抽出那张被压在一本大部头下的纸,“这个吗?差点忘了。我还以为是张地图呢。不过这上面有你和Balin的名字,还有——”

   他拖长了声音,Thorin不由自主地屏住了呼吸。

   “Bilbo Baggins。这就是那位霍比特人吗?”

   他抬头询问,却意外地发现他的哥哥陷入了沉默之中,或许……还有一点难过?

   “是的。”Thorin感到喉咙有点堵,“把它给我吧。”

   “这份合同不是你和Balin保存的吧?不然早该出现了。没理由我发现不了它。看来这位Baggins也死了。”

   Frerin把纸凑到油灯下仔细看了看,“可惜他不是矮人,不然我真想见见这位传说中的飞贼老爷。”

   “好了,不要再说了。”Thorin取过他手里的纸,小心翼翼地卷起来,看起来疲惫不堪,“现在,回你的房间睡觉吧。”

   Frerin张口还想说些什么,但他瞧了瞧哥哥的脸色,决定还是安静离开为好。


END


*大概是,矮人死后相关的文件和书籍啥的会出现在奥力的殿堂里。然后因为Bilbo的合同跟矮人相关而且对矮人的历史有至关重要的作用,所以他西渡后这份合同也出现在了殿堂里(它怎么出现的我不知道我不管就是这样orz)

*我真的好喜欢有关死后/西渡的设定,毕竟活着已经没希望了但死后大有余地嘛∠( ᐛ 」∠)_所以翻And in the darkness bind them也算满足了我一个心愿吧hh


   

评论(12)

热度(77)